最新要闻
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艺体学部召开期中教学工作会议

时间:2022-04-15 来源:

图片


4月14日,艺体学部期中教学工作会议在学部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围绕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下发的《河南省本科高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以及贯彻落实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要求,开展了专题研讨。艺体学部部长王晏、分党委书记白云庆、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张笑非以及学部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科教中心主任和教学科研办公室干事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晏主持。

会议上,王晏首先领学了《方案》内容。他指出:“该《方案》是在全省积极贯彻落实省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要求,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发挥好课堂教学的人才培养主渠道、主阵地、主战场作用,切实提高本科高校课堂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的背景下制订的。我们作为艺体类学科专业的基层教学单位,更要积极贯彻落实,教师要把课程教学设计好,把课堂教学组织好,把课业质量提升好。”

王晏还结合自己在日常巡查课堂教学中发现的问题,特别是对疫情防控形势下的线上教学课堂问题进行了针对性讲评,并对下一步的课堂教学督查工作做出具体安排。王晏提出,学部要在继续开展好“教风学风检查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到“五严”,即严格教师备课、严抓课堂管理、严检学生笔记、严查在线教学、严肃组织纪律,把省教育厅提出的“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落地落实,做出成效。

接着,张笑非结合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对艺体学部进行专项巡查督查时传达的有关精神,对教师在课堂教学中要时刻保持政治敏锐度,确保课堂教学的政治性提出了要求。

白云庆在总结话中指出,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要承载,学生是主体,教师是主导。任何一位教师都绝不能以疫情防控为由,而降低课堂教学的标准。教师在课堂教学中,要注重把课程思政有机融入教学,体现课程育人。要注重对学生创新意识的培养,有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各个专业要敢于对课堂教学进行管理,要敢于对任课教师进行管理,对于教学组织不力的教师要加强帮扶,对于“水课”要坚决做到零容忍。

会议还就加强教学督导、开展期中教学和毕业设计自查、探索实行教考分离、设计升学方向项目化课程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会的各级领导干部纷纷表示,将坚决把《方案》以及学校、学部的相关工作部署贯彻好、落实好,立足本职,做出实效。


  • 电话:0371-68782596
  • 邮箱:ytxb@hhstu.edu.cn
  • 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