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校企多方联动 传媒艺术科教中心举办数字艺术产教融合研讨会

时间:2023-04-15 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校际合作、校企合作,4月13日上午,传媒艺术科教中心举办数字艺术产教融合研讨会,邀请河北美术学院、河南工业大学、河南江山画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洛阳取灯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等专家学者、企业高管共商动画类专业产教融合深度育人新路径。

河北美术学院动画数字艺术学院副院长张涛,河南工业大学动画教研室主任陈高雅,河南江山画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沂青、副总经理朱乐,洛阳取灯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晨,我校艺体学部教学科研办公室副主任郭军帅,传媒艺术科教中心主任王兆屹,动画专业负责人孙红娟出席研讨会。来自三所高校动画专业的教师代表、相关企业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此次研讨会共分两个议题环节讨论,分别围绕 “ 新媒体数字艺术产教融合促进研讨会”“ 产教协同助推黄河文化传承研讨会” 两个主题进行交流,深入探讨联合三所高校资源和两家企业优势打造动画类专业“ 基地+平台 ” 一站式产学研融合实践基地建设 , 助推数字艺术产品创作成果产出,提升动画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市场竞争力。


图片

张涛在座谈中介绍了河北美术学院建校历程及动画数字艺术学院发展现状和所取得的成绩,提出建立校际合作平台愿景,希望通过合作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产教深度融合和可持续发展机制方面进行积极探索。


郭军帅 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三校两企产教合作的社会意义,他表示 产教融合是 高校发展中的一项 重点工作, 稳健长效的合作需要长远规划,数字艺术类成果创作坚持政治引领、文化引导、文创引发、文旅引流四原则,可以 凝聚共识 、 汇聚力量 , 切实创作有社会意义的优质成果。


图片


张沂清代表企业方在发言中介绍了企业与三所高校多年来产教合作的收获,希望借此三校联动研讨的契机,进一步加强校企联合,把产学研真正做到有内容、有高度、有产出、有社会价值以及经济效益,协同育人助推大学生就业、创业。


图片


王兆屹 在发言中 介绍了传媒艺术科教中心当前产教融合发展 和项目化课程开设模式等情况,她表示多校合作、校企合作是产教协同育人的有益探索,实现资源联动共享、多方发力产出,可以形成大型成果作品的长效创作、生产、运营,有效促进高质量数字艺术类人才培养。

孙红娟 介绍了我校 动画专业 在 课程体系、工作室建设、师资规模 、 人才培养 等方面的特色,她表示三校两企联动强化优势互补,共建数字艺术类岗位育人平台可以为学生提供更多真实项目锻炼的机会,提高学生实战水平, 通过 “ 基地+平台 ” 模式,引入企业深度参与 高校实践教学 , 可以 从根本上解决产教脱节的问题 , 实现 教学、就业、创业、项目孵化 有机融合 。

在三个小时的交流中,校企在联合制作 黄河文化 主题系列“动漫+纪实”型 纪录片 、 在研企业项目进展等方面深入洽谈并达成相关意向。


图片


会后,张涛、张沂清等一行人先后参观了我校艺术中心、融媒体中心、影视类实验室 ,以及 插画、二维动画、三维动画、游戏美术等 数字 艺术工作室 。 来宾对工作室获得的成绩和荣誉表示高度赞许,并对工作室发展思路、管理模式、教学组织留下深刻印象。


图片



图片


此次 交流 为 校际合作 、 校企合作的 产教融合 平台建设进行了 有益探索 ,也是 我校 动画专业开展 系列 访企拓岗行动以来努力探索的协同育人新模式。通过“走出去 ”“ 请进来”等方式,深入推进产教融合联盟“2+1+ 1 ”合作,大力开源拓岗,加快为学生提供更多可视化 、 可实战 的 训练机会。



  • 电话:0371-68782596
  • 邮箱:ytxb@hhstu.edu.cn
  • 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