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第三届“黄河杯”体育舞蹈联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时间:2023-04-22 来源:

4月21日,黄河科技学院第三届“黄河杯”体育舞蹈联赛在我校新体育馆正式拉开帷幕,我校客座教授张浩、体育舞蹈专业名师任怡老师,校企合作单位河南省国际标准舞联合会秘书长李向阳、副主席李钦、副主席王革,单色(国际)舞蹈卢琪、安琪老师,郑州大学体育学院艺术表演教研室主任徐卓雅,郑州轻工业大学王靖老师,郑州工程技术学院舞蹈教研室主任胡海涛教授,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体育舞蹈教研室主任栗元辉教授,南阳师范学院体育舞蹈专业周丛改教授,河南大学体育舞蹈专业负责人张笑笑老师,河南农业大学体育舞蹈教研室主任冯伦老师,新乡职业技术学院体育舞蹈专业周天方老师,郑州工商学院体育舞蹈专业负责人张金金老师,河南中医药大学余璐老师,洛阳职业技术学院体育舞蹈专业负责人闫胜华老师,河南艺术职业学院体育舞蹈专业负责人吴冰洁老师,焦作工贸职业学院体育舞蹈专业负责人刘杰老师,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体育舞蹈专业负责人李炳锐老师,出席了本次联赛的开幕式。河南省国标舞联合会副主席、我校艺体学部舞蹈科教中心副主任李云鹏副教授宣布比赛开幕。


图片

图片


此次比赛共分业余组、专业组和高校精英组,来自河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郑州大学体育学院等十几所省内高校的500余名体育舞蹈精英选手参加比赛,省内部分开设体育舞蹈专业的中专和高中受邀参赛。在上午的业余组和专业组比赛中,我校学生主要以艺术展演的方式,展示我校舞蹈编导专业教学成果及公共体育课学生的基本素养,并且由专业教师现场打分。


图片


在下午的高校精英组中,来自河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以及我校等十三所高等院校的专业教师、校企合作单位河南省国际标准舞联合会、单色舞蹈等合作单位代表前来观摩并担任比赛的评审。各高校学生在竞赛中龙争虎斗,不分胜负,充分展示了他们的专业功底。


图片


比赛现场全体参赛人员热情高涨,激情满怀。所有选手在舞台上尽情地展示自己的专业功底,时而奔放时而优雅的舞姿跟随着音乐的节奏,深深地印在了观众和评委们的脑海中,让在场所有人不由自主地为他们鼓掌、呐喊,尖叫声此起彼伏、高潮迭起!


图片

图片


拉丁舞业余组A组第一名由河南中医药大学的张易、曹艺斩获,B组第一名花落河南中医药大学的张易、李欣樾,C组第一名的获得者是郑州轻工业大学的陈雅轩,单人单项伦巴组第一名的获得者是河南中医药大学的杜奥斯;黄河科技学院的张巍、董芷琳获得拉丁舞高校精英A组的第一名,B组第一名来自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的许智源、王嘉怡,C组第一名是来自郑州工商学院的马哲华,马慧。标准舞专业组单人D组第一名来自黄河科技学院的张潇文,双人D组第一名是来自黄河科技学院的杨凯、马豪晴,标准舞单人E组第一名是来自黄河科技学院的刘溢彩,标准舞单项华尔兹第一名是来自黄河科技学院的姚嘉璐、陈锐洁;高校精英单人A组标准舞第一名是来自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的刘雅帆,高校精英单人B组标准舞第一名是来自新乡职业技术学院的王莹莹,高校精英C组标准舞第一名是来自黄河科技学院的孙淼雨,张彧辰。


图片


此次活动由艺体学部舞蹈科教中心主办,校企合作单位河南省国际标准舞联合会协办,这次活动不仅以赛代练、以赛代考,同时也加强了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不仅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为河南省高等院校体育舞蹈专业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而且也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练的目的,使大家共同携手提高专业技术水平。


  • 电话:0371-68782596
  • 邮箱:ytxb@hhstu.edu.cn
  • 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