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艺体学部召开平安校园建设专题工作会议

时间:2023-04-26 来源:

4月25日,艺体学部在学部会议室召开平安校园建设专题工作会议。学部党政学工办副主任陈济明、肖红廷,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济明主持。

图片

  陈济明首先传达了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开学以来艺体学部在校园安全管理方面的工作。并对出现的电信网络诈骗、违纪“一车载三人”、校园交通事故、学生晚归等问题进行了通报。他要求全体辅导员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落实岗位职责,强化安全意识。

   陈济明强调,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安全工作无小事,安全防范工作要天天讲、常常讲,辅导员做为一线的教育管理者、服务者,要有高度的使命感、责任心,要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发挥班级班干部、学生党员的引领作用,细致排查日常管理中的安全漏洞、薄弱环节,及时查漏补缺。

   肖红廷对开学以来的安全工作及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就下一步安全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她要求全体辅导员要以更高的站位,抓好安全工作,要强化责任意识,层层压实责任,让责任入心入脑,要结合班级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安全措施,同时要利用主题班会、板报、网络新媒体做好校园安全的宣传教育工作。

图片

  最后,学部安全专员陈海峰就发生校园安全问题后的应急工作流程和处置办法向参会辅导员进行了说明讲解。此次参会辅导员还共同观看了安全教育警示纪录片,真实感受到了忽视安全问题给社会、家庭带来的严重危害。辅导员们表示,通过此次安全专题工作会,一定牢记校园安全至上的理念,扎实有效开展校园安全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 电话:0371-68782596
  • 邮箱:ytxb@hhstu.edu.cn
  • 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