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沈阳浑河上激流竞赛再现风采——我校学子在第7届中国大学生赛艇锦标赛暨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赛艇项目选拔赛获佳绩

时间:2023-05-17 来源:

5月10—15日,第7届中国大学生赛艇锦标赛暨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赛艇项目选拔赛,在辽宁沈阳“中国最美城市静水赛道”逐浪起航,本次比赛由中国大学体育协会主办,沈阳清泉盛京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图片

图片


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同济大学、黄河科技学院、河南大学等共有16所高校的200多名赛艇运动员参赛。由艺体学部体育健康科教中心7名学生组成的我校代表队参赛。比赛设有甲组(普通组)、丙组(高水平组)、丁组(超级组)三个竞赛组别,每个组别设12个比赛项目。参赛距离为2000米竞速赛,设单人双桨、双人双桨、四人双桨、八人单桨有舵手等竞赛项目。


图片


我校赛艇代表队咬紧牙关,用尽全力划好每一桨,经过奋力拼搏,最终取得良好的成绩。21级运动训练张宏光、张孟婕同学桨荣获女子双人双桨第三名;21级运动训练张孟婕荣获女子单人双桨第四名;22级运动训练梁强、谢东良荣获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第二名;20级运动训练关福伟、22级运动训练滕文嘉荣获男子双人双桨第四名;21级运动训练吴柯帆荣获男子轻量级单人双桨第四名。


图片

图片


在无比赛日的空余时间,活动承办方组织本届参赛的16所高校参观了沈阳的两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沈阳故宫博物院和张学良将军故居。让学生们体会到了,体育与思政教育的充分融合,有利于更好地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思想,激发学生学习的动力,更好地用真才实学为国家的建设奉献力量,真正达到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教育使命。


图片

图片


比赛结束后,队长关福伟说:“首先很感谢学校领导以及学部领导的大力支持,给我们这次难得的机会,可以去和全国各大高校进行交流学习,见识到了许多高校的不同实力不同特点,也从中发现自己的不足,这有利于我们在下一次比赛当中有针对性地去训练,期待下次比赛继续努力,为校争光!”


图片


黄河科技学院赛艇专业是和郑州丰合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的教育教学实践项目,日常训练由丰合赛艇俱乐部负责,合作4年来,赛艇队代表学校参加国家级、省级比赛10余次,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学校的专业建设做出突出贡献,在与国内知名高校同台竞技中,大幅提升了学校知名度,也为将来学生的高质量就业奠定基础,接下来赛艇队将继续努力,刻苦训练,在以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 电话:0371-68782596
  • 邮箱:ytxb@hhstu.edu.cn
  • 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