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中小学课后延时服务】专业导师深入小学社团授课 助力“小老师”提升延时服务质量

时间:2023-11-24 来源:

为深入落实国家“双减”政策,11月23日,少儿语言表演项目化课程的校内专业导师郭丽娟、朱莉深入春晓小学主持人社团,进行了一次生动的随堂指导和示范教学。此次指导教学,着重向春晓小学的学生提供更加专业的课堂,进一步提升课后延时服务的质量,并向参加项目化教学的学生培养教学理念,传授课堂管理的经验。

图片

此次教学,郭丽娟进入的是一、二年级的社团。课堂上,郭丽娟老师对寓言故事《亡羊补牢》进行了讲解,和蔼的语气和幽默的风格深深地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在延时服务的“小老师”授课时,郭丽娟能够迅速地捕捉到同学们授课过程中的不足,指导他们从学生特点出发,让学生在玩的过程中,探究新知识、理解新知识,打造一个轻松欢快的上课氛围。

图片

图片

朱莉进入的是三、四年级社团。朱莉认真观察了同学的授课情况,发现了一些问题:如一些孩子对这个课程不感兴趣,上课注意力总是不集中。针对这些问题,朱莉及时对“小老师”进行了指导和纠正,引导“小老师”要学会寻找孩子感兴趣的主题和活动,激发他们的兴趣,使学习口才更有趣。还要学会鼓励孩子们,为同学们提供一个有支持性的环境,经常夸奖孩子的努力和进步,让孩子们学起来更有信心、更有兴趣。

图片

图片

本次校内专业导师进课堂的培训指导,让各位“小老师”的专业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也有效提升课后延时服务的质量,有力地促进了小学生的健康成长。今后,课后延时服务的内容将会持续优化、创新,为孩子们提供一个丰富有趣的口才课堂,让每个孩子都能更加全面的发展。

  • 电话:0371-68782596
  • 邮箱:ytxb@hhstu.edu.cn
  • 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