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2024年度河南省高校体育专业产教融合创新联盟暨智慧体育行业学院建设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24-03-10 来源:

3月6日上午,由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主办、黄河科技学院承办的“2024年度河南省高校体育专业产教融合创新联盟暨智慧体育行业学院建设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图片

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体育联盟主席郭蔚蔚,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副秘书长吕刚,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王小美,黄河科技学院校长杨保成、艺体学部部长王晏、艺体学部分党委书记白云庆、教学科研办副主任王生有、艺体学部体育与健康科教中心主任王正霞,河南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周珂,河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岳贤峰,郑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院长王建永,郑州工商学院校长助理王晓娜出席,郑州贝体体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晓冬、郑州贝体体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张琳、河南环梦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石磊、郑州金标体育培训学校校长高鲁峰、河南舒华体育设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强、河南昱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刘慧和杨凯雯等用人单位的领导应邀参会,会议由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副秘书长吕刚主持。

杨保成首先简要介绍了我校目前进行的教学改革情况,详细阐述了学校接下来高质量发展三步走战略:集攀岩、健身、游泳、射击于一体的智慧体育公园;有体育用品、餐饮、企业、体育产业公司的产业综合体;与附属医院相结合的体医康养产业链。深入推进“政产学研用创”六位一体,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构建立体式体育类专业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体系,实现多主体、全方位、全过程育人,推动体育专业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紧密对接,实现体育类学生高质量就业。

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体育联盟主席郭蔚蔚介绍了联盟发展情况,确定本次会议重点研讨河南省高校体育类专业产教融合创新联盟2024年度的重点工作,主要有“一会一坛一平台”三个项目,分别是体育联盟数字化技术平台上线、举办2024年河南省高校体育类专业毕业生双选会和2024年河南省体育类专业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论坛。

黄河科技学院翻转校园技术人员对“河南省高校体育类专业产教融合创新联盟”数字化技术平台进行了操作演示。平台聚焦专业类,针对性更强;强化数据赋能,服务更精准;服务人才供需全程,匹配度更高。分别从企业端、高校端、学生端各模块功能进行了操作演示,并介绍了平台建设规划。

图片

各高校体育学院院长、企业领导代表结合实际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对平台的建设,分别提出了完善建议。王晏在强调中指出,平台服务面要宽泛一些,信息量要更大一些,还要增加公众号,移动平台APP等,让平台更加符合大家的使用习惯等。

随后,参会人员就2024年河南省高校体育类专业毕业生双选会和2024年河南省体育类专业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论坛活动的开展做筹备说明,与会人员深度交流讨论,确定相关事宜。

接着,白云庆针对黄河科技学院“一站式智慧体育公园”建设为参会人员做了介绍。他指出,智慧体育行业学院是黄河科技学院艺体学部牵头申报的河南省第二批特色行业学院项目,该项目以“河南省高校体育类专业产教融合创新联盟”为依托,以黄科院“一站式智慧体育公园”项目为基础,2024年度将协同体育联盟共同开展项目的建设推进,更好地服务社会,与会人员根据“一站式智慧体育公园”的建设情况,结合工作实际,对具体工作进行了研讨。

图片

本次研讨会既是联盟和行业学院2024年度整体工作的谋划,也是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工作的具体实践。通过此次活动,双方在今后的体育专业教学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及就业实习实训等方面,继续携手共建,搭建好“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力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果。


  • 电话:0371-68782596
  • 邮箱:ytxb@hhstu.edu.cn
  • 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