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传媒艺术科教中心专业设置

时间:2019-09-01 来源:




动画专业

动画专业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实践和学术研究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自2007年以来,专业教师团队在《包装工程》《电影文学》《电影评介》等期刊共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中文核心论文10篇,ISTP及SCI检索论文11篇,出版专著十余部;获批国家发明专利3项,外观专利3项;主持省市各级别科研项目14项,获得科研奖励1项。教研论文8篇,主编专业教材7本,主持省级以上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1项,获得省级及以上本科教学成果奖1项;校级教改项目4项。

摄影专业

摄影专业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实践和学术研究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自2007年以来,专业教师团队在《包装与设计》《电影文学》《电影评介》《大观》等期刊共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中文核心论文10篇,ISTP及SCI检索论文11篇,出版专著、教材10余部;获批新型专利1项,外观专利17项;主持、参与省市各级别科研项目10余项。教研论文6篇,主编专业教材6本,参与省级以上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2项;校级教改项目2项。学生作品在河南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河南省大学生科学艺术文化节,济南国际摄影双年展,大学生影像节,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等高级别学科竞赛中获得奖项100余项。

广播电视学专业

广播电视学专业长期注重课程教学改革,鼓励教师按照学科发展脉络形成不同的教学研究团队,如“新闻采写教学研究团队”、“网络与新媒体教学研究团队”等,将所有教师动员起来,积极投身课堂改革和教学研究,高质量完成教改项目,出版专业教材,发表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教改论文,有效的助推广播电视学专业的建设发展。近年来,教师申报、完成省级、厅级、校级教学改革项目7项,编写出版专业教材5部,发表教改论文10篇。这些教改成果不仅应用于课堂教学,更为专业建设服务,2017年广播电视学专业成功立项校级教学团队,并获得3万元的建设资金,为广播电视学专业更壮大的发展助力。

近年来,广播电视学专业教师在积极推进教学改革的过程中,不断创新思维,大胆挑战,丰富课堂形式,着力提高教学效果,注重课后反思。教师还针对新时期的专业教学改革进行了反复多次的研讨和碰撞,从集体研讨到私下交流,并把这些思考和想法撰写成论文公开发表,以供更大范围的探讨和应用。比如苗伟老师在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的教改论文《融媒体背景下新闻采访教学的创新与探索》,宋文钦老师在中文核心期刊《大家》上发表的教改论文《浅谈高校基础写作教学改革》,王兆屹老师在《新闻研究导刊》上发表的论文《媒体融合视域下广播电视学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探索》等。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广播电视编导教师团队是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本专业承担各级各类科研获得奖项丰富,国家级奖励有五个一工程奖、中国新闻奖、中国广播奖。近三年,主持的科技研究与开发项目22项,其中包括省科技厅、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等项目。教师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4篇,出版专著12部。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教师的教学能力主要体现在实践教学成果中,近年来,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师生创造了作品二千余部,并且参加科技研究与开发、社会实践和获奖丰富,中国西部(国际)电影节一等奖、全国高校NOC活动微电影大赛一等奖、中国四川电视节金熊猫奖一等奖、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一等奖、北京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一等奖、德国柏林华语电影节最佳提名奖。


  • 电话:0371-68782596
  • 邮箱:ytxb@hhstu.edu.cn
  • 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