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传媒艺术科教中心教师参加河南省高校影视教育协会筹备会暨新文科背景下高校影视人才培养实践教学改革论坛

时间:2023-04-18 来源:

4月15日,河南省高校影视教育协会筹备会暨新文科背景下高校影视人才培养实践教学改革论坛在郑州顺利举行。来自郑州大学、中原工学院、新乡学院、南阳理工学院、黄河科技学院等三十一所高校近七十余名专家学者齐聚郑州,为河南高校的发展建言献策。我校艺体学部传媒艺术科教中心副主任、编导系主任王进军和张伟杰、史昕雨、刘灼、李坤、孟宪堃四位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图片


本次会议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协会拟任会长张帅旗做发表讲话,他对出席此次会议的来宾表示由衷地感谢,表示此次会议的举行是希望大家多见面、多沟通、多交流,以推动河南省高校影视教育更上一个台阶,从而促使河南的影视事业能够得以振兴,并在最后预祝今天的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


之后协会拟任秘书长张永强作河南省高校影视协会筹备情况工作报告。张永强在汇报中提到影视协会从无到有的过程是一个曲折、艰难的历程,其中离不开每一位成员的努力,并指出在未来将继续秉持着不忘初心的原则,砥砺前行,为河南省高校影视教育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图片


最后环节是“新文科背景下高校影视人才培养实践教学改革论坛”,由协会拟任副会长宗俊伟教授主持。郑州大学、中原工学院、平顶山学院、郑州师范学院、南阳理工学院、新乡学院、黄河科技学院等多所高校与会专家代表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积极介绍本校专业特色,交流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经验,并对影视教育中的难点、痛点进行了深入讨论。


图片


会上,我校艺体学部传媒艺术科教中心副主任王进军发表讲话,王进军在讲话中首先介绍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是黄河科技学院大部制改革后传媒艺术科教中心的特色专业之一,先后在2017年和2020年取得了民办高校的品牌专业和河南省一流专业的荣誉,之后谈到我校近几年在传媒专业领域不断地通过实践教学使我们的学生走出校园,走出国家,走向世界。同时,王进军还表示每个学校都各有特色,参加此次会议主要就是来交流学习,促进专业建设,强调实践经验的宝贵性,指出学生在学校更多的是学习理论知识,实践是比较缺乏的一项,因此要多通过实践积累经验,以实践促教育,以实践促发展。


图片


本次会议的召开是河南省高校影视教育的盛会,为我校及其他高校提供了互学互鉴的平台,搭建起了经验分享的桥梁,我校作为会长单位和理事单位将与协会成员一起推动协会发展,促进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发挥表率作用,推进河南省高校影视人才的培养。我校加入协会会员6人,分别是王进军、张伟杰、李坤、刘灼、孟宪堃和史昕雨,其中拟任理事两人,王进军拟任该协会副会长,张伟杰拟任副秘书长,李坤拟任监事。



  • 电话:0371-68782596
  • 邮箱:ytxb@hhstu.edu.cn
  • 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