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要闻
首页 / 最新要闻 / 正文

【相聚黄科院】 王正霞:笃行致远 踔厉奋发谱新篇稿

时间:2023-04-20 来源:



王正霞,女,汉族,河南省巩义人,1971年11月出生,中国共产党员,硕士研究生,教授,“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最佳导师”“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郑州地方高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郑州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国家级社会指导员。1999年9月入职黄河科技学院体育学院,目前担任艺体学部体育与健康科教中心主任兼体育与健康科教中心教师党支部书记。

图片  

   

一、初识结缘黄科院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我在黄科院居住、生活已经28年了,在黄科院工作也马上就24年了。

     初识黄科院是在1995年的春天,在中州大学上学的我和同学们一起坐着大巴车到登封教育实习,出发没多久听同学们说“快看快看,黄科大、黄科大,听说黄科大的校长胡大白可厉害了,黄科大有好几千学生呢”,我和同学们兴奋地凑到窗口张望,一路上我听着同学们叽叽喳喳地议论,心里想黄科大究竟是怎样的学校呢,那个谈起他的同学怎么那么兴奋呢?

     转眼来到毕业季,几经努力,非常幸运,1995年7月我的丈夫李国柱(当时的男朋友)应聘到黄科院工作,我跟随丈夫一起住进了航海路校区的2号宿舍楼的职工宿舍,从此与黄科院结下了不解之缘。


图片  

   

二、笃行致远共成长

     作为家属,在校园里生活的我,看到了黄科院生龙活虎的新生军训、激情昂扬的教工强训、隆重热闹的开学典礼,多姿多彩的元旦晚会,热情似火的合唱比赛,见证了学校第一届春运会、学校代表队第一次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的健美操比赛,第一次参加省级广播操比赛……我被黄科院人“开拓、拼搏、实干、奉献”的精神感动着……

     更加幸运的是1999年9月,经过努力,我被批准调入黄科院工作,成为公共体育部一名体育教师,正式加入黄科院大家庭,与黄科院同进步、共成长。

     这28年来我见证了黄科院日新月异的变化。我见证了2000年本科学历教育的获批;见证了让专家“震惊、震撼”2008年通过的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见证了全国首批“应用科技大学改革试点战略研究单位”的获批;见证了河南省首批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高校的获批;见证了“黄河众创空间”全国首批众创空间的获批;见证了被专家组赞誉为“情怀大、格局大、手笔大、作为大”的2018年通过的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见证了黄科院学校发展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员称为“世界教育史上的奇迹”,见证了黄科院两次被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商学院写进教学案例……

     这28年来学校的教学条件、硬件设施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校园从最初的航海路一个校区,到目前的5个校区,占地面积2800多亩。从最初第一届春运会租用郑州师范学院的田径场,到学校第一块炉渣跑道田径场的建设,到现在两块标准塑胶田径场、训练中心、羽毛球馆、篮球馆、多功能体育馆等5个室内体育馆,学术报告厅、艺术中心、融媒体中心、创客工厂、智慧逐梦体验馆、纳米所、重点实验室等等,教学条件逐步成熟提升。学生住宿条件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宿舍区实现了无线网络覆盖,每个宿舍都装上了空调,每层楼都有洗浴室。学校的规模、资源投入、内涵发展实现历史性跃升。

     而我也由青涩的年轻教师逐渐成长为骨干教师。我1999年通过助教评定、2003年通过讲师评定、2009年通过副教授评定、2015年通过教授评定,我自豪我是黄科院从助教起培养出来的教授,也是河南省民办高校体育类的第一名教授。其间2006—2009年学校还带薪送我到郑州大学攻读体育教育训练学硕士研究生。

     28年来,我先后任公共体育部教师,体育学院教师兼辅导员,体育学院体育系常务副主任、主任,艺体学部体育与健康科教中心主任、体育与健康科教中心教师党支部书记。


图片  


     2004年8月,被评为“河南省优秀教师”;2010年11月,被河南省教育厅确定为“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资助计划资助对象”,2016年5月通过教育厅考核;2012年11月,被郑州市教育局评为“第二届郑州地方高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2018年被郑州市教育局确定为学术技术带头人。作为项目负责人,体育教育专业教研室被河南省教育厅批准为2018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作为负责人,2019年黄河科技学院体育教育专业被河南省教育厅确定为河南省民办高校品牌专业建设点;作为负责人,2020年黄河科技学院新文科体育专业实习基地(郑州市二七区教育局)被批准为河南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2021年被评为“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在2020年度河南省教育厅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2022年,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十五周年总结工作成果时被评为“最佳导师奖”;2022年9月,被黄科院评为“教书育人楷模”。

     主持省级质量工程项目3项,主持完成课题5项,厅级项目7项,发表论文20余篇,主编专著、教材2部,副主编教材4部。主讲课程《体育课程与教学论》被河南省教育厅评为省级课程思政样板课程。作为党支部书记,体育与健康科教中心党支部被评为校级“样板党支部”。

     黄科院一所对学生最负责任的大学这一理念深深地影响着我,二十多年来我在平凡的教学工作中关爱学生、用心交流,做学生信任的学业导师,从学习、生活、思想上帮助学生,将学生的兴趣、专业、就业成功对接,帮助学生高质量就业。培养出学生宋聪伟、吕恩健、芮孟等学生成功创业,李冰、赵严等很多学生目前已是中小学、中职学校的校领导,优秀的体育老师等,近五年来带领团队指导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参加河南省教育厅组织的师范类毕业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9项。

三、感恩展望续新篇

     回看这28年的生活、工作、学习历程,我庆幸我人生中的最美好的时光是在黄科院度过的,在黄科院我经历了结婚、生女、买车、买房,尤其是黄科院为我们建设了经济适用房,真是贴心、暖心、爱心。

     黄科院马上要迎来40岁的生日,展望未来,我将一如既往地与黄科院荣辱与共、不负重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踔厉奋发,勇往直前,为党的教育事业、为黄科院的发展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 电话:0371-68782596
  • 邮箱:ytxb@hhstu.edu.cn
  • 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