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与健康科教中心

一日三餐怎么吃?体育与健康科教中心教师花样培训惹人羡

时间:2020-09-10 来源:

9月8日上午,在艺体学部体育楼103室,体育与健康科教中心的教师们纷纷化身为“高级营养师”,造型可爱的餐点,营养全面,色香味道俱全,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分享朋友圈,这原来是该中心举行的“教育部1+X运动营养咨询与指导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的学习活动的场景。
本次培训活动由体育与健康科教中心肖林霞老师讲授。理论部分在会议室举行,她用丰富的图片,能量配比表等,把一日三餐需要的总能量,早餐、午餐、晚餐能量配比,减脂、增肌、塑形保持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三大营养素的比例,以及如何查询食材所含的营养素的量,配餐前进行理论计算等内容,以翔实的数据,精彩的案例给大家做了分享。
在实践践操作部分,肖林霞将中心全体老师分为四组,分别按照减脂、增肌、塑形相应的目标先进行个性餐单制定,然后根据餐单做出配餐。每位老师们摩拳擦掌,在组长带领下,分工明确,查软件营养成分表,写餐单,挑选食材,洗菜切菜,煮鸡蛋煮肉,摆盘,热情高涨,常见朴素的食材在老师们齐心协力下,变成了一个个“房子”、“小兔子”、“孔雀”、“椰子树”等各种各样的花样造型。各组分别对自己的烹制的配餐及餐单进行讲解,加深对营养学的认识。
该中心主任王正霞表示:“体育与健康科教中心特别重视教师队伍的培养,更重视教师之间的学习与交流,此次是我们科教中心进行的第三次集中培训,我们今年暑假派出了三位苏远、许凯、肖林霞三位老师参加了教育部1+X运动营养咨询与指导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他们再把学到的先进知识和理念带回来,将会对双师型教师队伍的培养大有益处。”
    体育与健康科教中心教师张国明说:“我们中心的系列培训的内容多,理念新,方法新,对我今后的工作和生活都很有益处。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实际动手操作,提升了我们整个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这样的活动多多益善。

 

  • 电话:0371-68782596
  • 邮箱:ytxb@hhstu.edu.cn
  • 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