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艺术部

公共体育艺术部召开“德高为师,身正为范”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

时间:2022-08-20 来源:

8月19日,公共体育艺术部在体测办公室召开了以“德高为师,身正为范”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 ,会议由公共体育艺术部党支部书记孙利伟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孙利伟首先对“四有”好老师的基本内涵及如何提升教师职业道德修养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严格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关爱学生”、“为人师表”,以人格魅力教育影响学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其次,他对违反师德师风的具体表现、师德八条、师德师风建设“十倡导”、师德师风建设“十不准”以及师德师风建设中的典型事件与在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与分享,倡导督促教师恪守教师本分,规范言行、提高自身党性修养。


图片


本次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的召开,使每位教师进一步认识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会后,全体教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定会立足岗位,全身心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去,以德育人、以德施教、关爱学生、严谨笃学、淡泊名利、自尊自律,在各个方面率先垂范,做学生的榜样,以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教育感染学生。

  • 电话:0371-68782596
  • 邮箱:ytxb@hhstu.edu.cn
  • 地址: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
undefinedundefined